close

BN1.jpg  

一位好友(Vicky部長)在廣告公司工作,因為很多因素,她們無法找Model拍攝商品,於是開始找素人。

她私訊我:有一個頭髮的平面廣告,你要來試鏡嗎?

我心想:不要鬧了啦~ 我都人妻了...

Vicky 部長:真的啊~ 我有給幾個名單讓廠商挑,你是其中一個,廠商很中意你,你要來嗎? 我給了你FB的大頭照↓

22.jpg  

 

什麼!就這張!照片還交出去了!

和莎姐、莎妹、部長討論這件事,他們都笑翻了,但是,覺得可以去試鏡看看啦,反正是一個體驗,而且,vicky部長應該很急,需要有人幫她決解這個素人的問題…

Vicky部長:你來啦~我們會付車馬費。(貼心的考慮到小莎住桃園)

 

莎姐和莎妹說:她眼光不錯,沒想到我們家的女生還可能拍廣告 

 

於是,我答應她的請求,在指定的時間,前往廣告公司試鏡,求個經驗還可以順便幫她的忙,也是好事一件

我也拜託部長陪我上台北試鏡,我這人真的很容易緊張,由其是有一堆人盯著我看時,那股壓力,真的會讓人發抖→<正港素人>

 

我真的很素耶,妝也只是化平常的妝,一點都不濃↓

 

 

 

1.jpg  

Vicky部長說我是第一位試鏡的人,我們約的時間廠商會一起到,但會到幾個人她也不確定,重點是,她本人並不在公司…(真的很夭壽耶

 

到了廣告公司後,好緊張哦,覺得嘴唇都發抖了,等廠商的時間裡,部長拍了我一些冏臉照↓

2.jpg  

超緊張啦,到底要不要再補個妝...再補也是長一樣啊

4.jpg  

好了,試鏡就只拍到這樣,因為廠商來了,我們一堆人就進到後面的會議室,開始打燈拍一輪,部長不能進去側拍,所以…沒其他照片啦

我真的是被團團包圍,執行要我做什動作,我就努力做,然後因為太緊張,表情嚴肅起來忘了笑,執行說:笑一下嘛~~

我整個人噗了出來

  

試鏡結束後,廠商送了一袋他們公司的商品當謝禮↓

59.jpg  

他們公司的商品真的很多

當天晚上,就接到通知,錄取了,要開拍囉~~~

這個答案,也令我很緊張而且有點壓力,心想:到底為什麼要答應這件事?明明心裡就怕的要命…

不過,另一個OS是:哈哈哈~~我要拍廣告了…(轉圈圈)

 

 

拍廣告那天,Vicky部長仍然沒有出席,她還有其他會議要舉行,我們家部長還是陪我前往拍攝現場,給我一些勇氣、一直鼓勵我

攝影棚裡有咖啡吧台,有一個阿姨在煮咖啡

7.jpg  

 

我正在看腳本和注意事項↓

 

6.jpg  

咖啡來囉↓

8.jpg  

攝影師在調光,我們也在等化妝師↓

5.jpg  

9.jpg

10.jpg  

 

然後,化妝師來了,她和攝影師似乎認識很久,她說:Model 在哪裡?

 

她會這樣問,也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像業主而不像Model…

我說:我就是。

 

聽到她的聲音,再看一眼,覺得無敵熟悉的,仔細想了一下,我說:我認識你! 你是小倩。

57.jpg  

 

這世界居然這麼小,大學畢業都快十年了,居然在這裡遇到她,小倩很吃驚,因為她大一就很認真跟著偶像劇跑,過著彩妝師的生活,算是很少到學校上課,所以,很多同學她幾乎不記得,目前是業界有名氣的彩妝師哦

話不多說,下樓化妝去,小倩的傢伙超多↓

11.jpg  

 

小倩:你繼續拍,我先化妝。

我看到她專注的眼神,決定讓她好好化

12.jpg  

 

先把頭髮用直↓

 

13.jpg  

 

這個階段,已經化好大部份的底妝了↓

 

14.jpg    

 

應廠商要求,頭髮要全部弄直,拍攝的階段,會再更換髮型↓

17.jpg  

頭髮真的是直到不行,我真的不適合完全的直髮↓

18.jpg  

上樓讓廠商和廣告商看一下頭髮行不行,再摹擬一下拍照的動作和表情↓

19.jpg  

現場可能有十個人吧~

 20.jpg  

衣服再整理一下

21.jpg

螢幕上,由廣告公司工作人員試拍動作和畫面,我的頭髮再順一下

 

23.jpg  

 

 

準備正式開始,燈都打好也陳列好囉↓

22.jpg  

滿滿的人圍著我...好恐怖

23.jpg  

正式開始,攝影師先說明他想到的畫面和動作

24.jpg  

多講幾次、試幾次動作、小倩在旁邊等著,隨時要順髮型

25.jpg  

26.jpg

就是這樣啊,一直抓頭...一直抓

32.jpg  

先拍個幾張看看

28.jpg  

  30.jpg  

廠商看看螢幕,有沒有要調整的地方

29.jpg  

我在學示範動作中

33.jpg  

再整理一下

31.jpg  

再調整一下

32.jpg  

大家圍著看,好認真耶

34.jpg  

看拍

35.jpg  

練習後,表情更自然了哦

36.jpg  

我們家部長超好笑,要幫忙側拍,拍那麼遠、又那麼小...

部長:我怕打擾其他人工作啦。

37.jpg  

38.jpg  

39.jpg  

你們知道二個小時下來,手有多酸嗎?

我真的有嚇到,而且真心覺得,Model們的工作,無敵辛苦

41.jpg

42.jpg

43.jpg  

 

因為想早點收工,所以一直很認努力做表情和動作,螢幕上的表情越來越自然了

46.jpg  

 

工作人員真的很認真盯著螢幕看

47.jpg  

 

接下來,要換動作了,手上要拿著造型品,我在放鬆臉部表情

48.jpg   

 

實在是不容易

49.jpg  

 

好像越來越行了哦

51.jpg    

 

現在頭的部份,就是已經使用造型品了,要有砰砰感

52.jpg  

 

繼續補妝

53.jpg  

 

手真的超酸,一直舉起來又放下,舉起來又放下,酸死了啦,Model的工作真的也是很辛苦,天啊 

54.jpg

 

 

 

大家看看這顆頭,有夠不自然的,哈~~~

55.jpg  

 

還要繼續梳XD

 

56.jpg  

 

這個廣告,化妝兩小時,拍照兩小時,我居然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拍攝作業,廣告公司的人馬上和Vicky部長報告,素人拍攝完畢,這位素人很像很有經驗,哈哈哈

和小倩又回到B1聊天

57.jpg  

 

 這個廣告,提早了半年的拍照時間,今年四月從新加坡回台灣,才看到屈丞氏有開始販售啦,超開心的

60.jpg  

一整排

 62.jpg  

 

只有我是台灣人哦,造型瓶看這裡

61.jpg  

 

然後,有人問我好不好用? 我只能說,我並不愛在頭髮上造型,所以造型品也超級不熟...

不過,是我拍的,有9成的機會是很好用的 

 

心得:Model真的好辛苦耶,她們完全得展現自己的專業,才能贏得掌聲

 

 

喜歡的話,請幫忙按讚分享哦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景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